体育合作学习的作用
[ 2017-6-21 9:14:00 | By: zhumg ]
 
体育合作学习的作用
1、体育合作学习为所有的学生提供成功的机会
问题往往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加以解决,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,每个同学都有机会提出自己的解题方法,同时又有分享别人的解题方法,共同讨论不同方法的优缺点,这对于发展学生的训练思路、增强学生的自信心、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十分有利。每位学生都有机会发表白己的看法,都有可能获得成功的体验。
2、体育合作学习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、在合作中学会生存
学生在小组合作学习中互相尊重、相互交流,每个人都有机会发表自已的观点和看法,也乐意倾听别人的意见。在合作中,他们还学会了沟通、互助、分享,既能够尊重他人、理解他人、欣赏他人,也能使自己更好的得到他人的尊重、理解与欣赏。在合作学习的过程中,通过互相倾听可以了解他人对问题的不同理解,有利于摆脱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倾向。这种合作的意识和品质对学生今后的发展大有益处。
3、体育合作学习满足了学生倾诉的需要
当教师激发学生积极思考以后,学生就会有自己的想法,并且都急着想把自己的想法说给老师听,这当然是好的。但是,体育课堂上的时间是有限的,教师不可能让所有的学生都来回答问题,因此紧靠在课堂上的个别回答,显然是不能够满足学生这种倾诉的需要。这时采用小组合作交流的形式,满足每一位学生交流倾诉的愿望,既是尊重别人,又是学生张扬个性的好方法。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