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中实施
[ 2017-6-21 9:14:00 | By: zhumg ]
 
课中实施
1.课堂常规不可少。
课堂常规包括服装要求,出勤纪律,集合整队,清点人数,师生问好,宣布课的内容与目标,严密的队列队形操练,规范的队伍调动,动静自如的学习习惯的培养,安全意识提升的强调等。课堂常规是体育教学的基础,是课堂教学有效管理和调控的保证,体现了体育学科的基本特征,也是体育学科区别于其他学科之处。良好的课堂常规既是对学生的一个高要求,也是对教师素养的一个高要求,它需要我们体育教师的不断传承!
2.教学方法要得当。
教学方法的选择与应用要易于目标的达成;易于激发学生的学练兴趣;易于学生动作技能的掌握与学习。坚持对体育知识、运动技术动作、锻炼方法的“三讲”。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”,在传授学生知识与技能的同时,还得教给学生学习和锻炼的方法。“教学有法,贵在得法”,省时又有效的方法是我们常态体育课的首选。
3.教学手段要多样、实用。
常态体育课,少了些“奢华”,多了些“低调”,尤其在场地、器材的布置与设计上,道具的应用上,情景的导入方面,更多考虑的是经济、实用、简便,做到一物多用。如:篮球场的底线、中线、罚球线等可提高跑步的趣味性;也可增强立定跳远的目标性;还可衡量上下肢力量的大小等。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