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前准备
[ 2017-6-21 9:13:00 | By: zhumg ]
 
课前准备
1.精选教学内容。
首先,教学内容的选择应尊重教材,依据目标统领教学内容的原则,根据本校器材条件,本校教师能力水平,本校学生的年龄、身心发展特点,各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体育主题来精选。首选田径的跑、跳、投;体操的队列队形;球类的三大球;技巧、单双杠、健身操等能充分体现体育课程性质的基本内容,再考虑校本教材的开发。
其次,常态体育课不是“放羊课”,不是随便哪位教师都能上的课,课堂教学内容的选择与处理上要重视学生的实践练习,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身体素质练习,如此,来保证课堂目标的达成及运动效果的延伸,体现“技能与体能的和谐发展”,彰显体育课堂教学本色。
2.科学制定目标。
新课标提出的五大领域目标,在一节常态体育课中不可能全部兼顾,教师必须明确这一节课要教学生什么,教会学生什么,怎么样教会学生,抓住一节课中最核心的、最主要的教学目标。目标要少、小、精,便于操作,易于评价,符合学生的实际。不得“以学生为中心”为由,进行“放羊式“教学。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