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调乏味,须激发学习兴趣
[ 2017-6-21 9:18:00 | By: zhumg ]
 

单调乏味,须激发学习兴趣

案例: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快速跑,快速跑是一项非常重要且生活中使用较多的技能。下面,同学们跟好老师来做一下准备活动。

误区:本案例中,教师采用了直接导入法,语言较为朴实,操作较为方便,但是平淡无奇的导入方法是无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的,尤其是在下午第一节课的时候,神经中枢不是很兴奋,致使他们主动参与意识不强,对之后的教学活动是极其不利的。

对策:导入技能的运动是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,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欲望。单一的导入方法效果可能不会很好,可以尝试与其他方法相结合,如激励导入法、情景导入法、提问导入法等,通过激励性的语言、创新问题的引导、新鲜角色的创建促进学生学习兴趣的提高。
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