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学内容选择应注意的问题
[ 2017-6-21 9:23:00 | By: zhumg ]
 
教学内容选择应注意的问题
1、教学内容的灵活性
即在安排教学内容时,教材内容灵活、对象灵活、层次灵活、学生进退自由。
2、教学内容的时代化
把体育新知识、体育新技能纳入教学内容。把具有新时代特征的保龄球、高尔夫球、网球等移植到课堂中来,这些带有新时代特征的项目既可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,更能为学生的终身体育,为学生的将来择业、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3、教材内容的人文化
要加强对学生体育人文精神的培养。在教学内容的确定时,注意体育文化知识和体育人文知识的教育,如把奥林匹克知识、精神融入学生中去,从而提高学生的体育人文素养。
4、教材内容的生活化
在选择教学内容时,要考虑到教学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,或人们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活动经历结合起来,课堂中传授生活体育——生活技能,使之具有趣味性。
5、教材内容的系统性、连续性
许多老师带着这样一些疑问:新课程标准给了我们教师选择教材的权力,教材内容是否就可以随意确定一个?是不是就非要让老师去迎合学生的某种需要?这个问题实际上早在《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》有明确的解释:依据学习目标选择教学内容的原则,为了使老师在确定教学内容更具体些,《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》给出了达到某水平目标时,学生将能够完成的技能要求。以上两个特定条件,决定了教学内容选择时,不能随意性,而应在兼顾学生个性差异、平等受益时,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教学内容的延续性和系统性。
6、教学内容的多样化。
以学生为主体,教学弹性设计。既有个体化的教学设计,又有整体的教学内容安排。
 
 
发表评论:
 

时 间 记 忆
<<  < 2017 - >  >>
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
最 新 评 论
最 新 日 志
最 新 留 言
搜 索
用 户 登 录
友 情 连 接


 
天涯博客欢迎您!